close

  7月17日,馬來西亞一架載有298人的777客機在烏克蘭靠近俄羅斯邊界墜毀。
  中新網7月21日電 據美國全國廣播公司(ABC)報道,烏克蘭東部頓涅茲克地區領導人博羅代在接受該台訪問時表示,他們願意將MH17遇難者乘客遺體歸還給家屬,但當前相關專家仍然需要在當地對遺體進行檢查,他稱這是國際慣例。
  博羅代表示,如果將遇難者遺體移交給烏克蘭當局,他擔心烏當局將利用此作為證據將矛頭指向民間武裝,抹黑他們擊落了飛機。
  目前,有關國際專家仍然停留在基輔,儘管有消息指各方就國際專家抵達事故現場達成了“初步意見”,但專家們何時能最終抵達依然沒有消息。
  博羅代稱將確保國際專家的安全和工作。當他們開始工作後,民間武裝可以將遇難者遺體交給他們。博羅代還堅稱希望國際專家將能進行公開、獨立的調查。
  博羅代在採訪中還表示,他願意無條件將殘骸交由俄羅斯政府,因為他相信俄方。目前,烏克蘭東部地區民間武裝已經連夜把尋獲的198名馬航遇難者遺體從墜機現場運至托列茲鎮,再用冷藏車廂經鐵路轉運至頓涅茨克市。
  此外,就民間武裝是否保護了事故現場的問題,博羅代駁斥了有關民間武裝破壞了現場的指責,他稱已經加派人手,現場受到了很好的保護。
  博羅代還表示,歐安組織成員要求他們禁止記者進入現場,但他拒絕了這個要求。
  博羅代還確認稱其部隊早些時候獲得了新的武器裝備,包括一臺蘇聯時期的移動地對空導彈系統,但他稱這個武器沒有擊落MH17的能力。  (原標題:烏民間武裝稱願將MH17遇難者遺體還給家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xijqzpk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