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堪培拉6月10日電 澳大利亞運輸安全局10日與輝固測繪有限公司簽訂合同,委托該公司對MH370航班可能失事的海域進行海底測繪。
   澳大利亞搜尋MH370航班聯合協調中心10日發佈消息說,MH370航班最有可能的失事海域海水最深可達6000米,海底測繪將幫助人們掌握這片海域海底的形態、深度和構成,從而在8月份按計劃開始海底搜尋工作。
   輝固公司將使用自有船隻“輝固赤道”號前往相關海域,船上配備有一套深海多波束回聲探測系統,並搭載多名測繪專業人士。澳大利亞運輸安全局和澳大利亞地質局將根據“輝固赤道”號收集到的最新數據,繪製搜尋區域的地圖。
   此前,中國遠洋綜合調查測量船“竺可楨”號已開始在相關海域展開測繪工作。“輝固赤道”號將與“竺可楨”號一起,在未來3個月對6萬平方公里的海域進行海底測繪。
   聯合協調中心在5月29日的一份聲明中解釋說,下一步搜尋任務分3個階段:檢視並分析所有已知信息,確定搜索區域;對搜索區域海底進行測繪;獲取專業設備進行全面水下搜尋。  (原標題:商業公司接手海底測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xijqzpk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