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4月2日電 據臺灣《中國時報》報道,臺灣第一家寵物癌症藥廠“臺灣動藥”1日簽約,並推出本土研發、首支寵物抗癌新藥TD-B10;雖然尚未上市,但已有20家動物醫院簽署合作意向書,預計明年取得藥證,搶占每年超過10億美金的寵物癌症市場。
  臺灣動藥董事長陳建宏表示,癌症已躍升寵物犬第一大死因;根據調查指出,超過10歲的狗過半死於癌症,寵物抗癌新藥可望成為下一個新藍海。
  陳建宏指出,有大藥廠已陸續推出寵物專用抗暈車藥、減肥藥,甚至狗的抗憂郁藥物,但他投入寵物抗癌藥物研發超過15年,發現很少有藥廠去開發;去年底此新藥取得台“農委會防檢局”核准,開始進行動物臨床實驗。
  根據臨床實驗顯示,25只罹患癌症的腫瘤犬中,給藥一周,16只腫瘤消除3分之1,尤其針對狗的神經腫瘤癌、黑色素瘤及圍肛腺瘤等癌症療效好,無副作用。
  不過狗狗沒有健保,所以寵物抗癌新藥可能比人藥還貴。陳建宏說,在美國,一個狗的癌症療程通常要花4000到8000元美金,若新藥明年正式上市,售價範圍會比美國便宜5成,降低飼主負擔。
  臺大附設動物醫院院長劉振軒表示,寵物抗癌藥發展潛力大,TD-B10已顯示其抗癌效果,且副作用比一般化療藥輕微許多,狗狗消除腫瘤後療程結束即可停藥,對寵物來說是一大福音。  (原標題:臺灣首支寵物抗癌藥明年可望上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xijqzpk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