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李亮)進入春季,氣溫逐漸回暖,湖泊上的冰面也隨之開始消融。2月24日,記者採訪得知,銀川中山公園、海寶公園、寶湖公園的冰上運動已在春節前後陸續停止。為防止意外發生,3座公園採取相應的安全保衛措施,確保市民安全。
   2月24日上午,銀川中山公園園林監察中隊的工作人員沿著湖邊的樹木,把遭到損壞的警戒線重新佈置好,同時,每隔一段距離就張貼出一份通告。通告上寫著:“因近期氣溫較高,冰層融化,為保證您及家人的安全,避免發生溺亡事件,請勿在冰上游玩。”中山公園管理處副主任李志軍告訴記者,今年銀川度過了一個暖冬,冰下隱患危機重重。為防止游園市民發生意外,從除夕當天起,中山公園就停止了各類冰上運動。同時,還在補水口、橋洞附近設置600米鐵絲圍欄,在湖邊設置2000多米警戒帶,安裝冰面警示牌46塊、夜間警示燈箱9個。春節期間,因游園市民增多,公園工作人員隨時值班在崗,尤其是在大年初一、初二,當他們看到冰面上的人群驟增,心都提到嗓子眼了,就怕發生意外。工作人員只好不顧市民的興緻,將市民們勸離冰面。這幾天,工作人員在不定時巡查的同時,還要隨時修補市民破壞的警示設施。
   “冰薄危險,嚴禁上冰。”記者在海寶公園的岸邊不時能看到這樣的警示標誌。公園的音響也不時地提醒市民不要到冰面上玩耍。海寶公園副主任王彥慶介紹,公園設置安全警示標誌的同時,還利用監控設施隨時查看冰面上的動靜。一旦有市民到冰面上,園林監察中隊的工作人員就及時趕到,將市民勸離冰面。寶湖公園工作人員呂女士告訴記者,2月15日起,該園已經取消冰上活動。
   2月24日,記者從銀川市教育部門和學校獲悉,當天大多數學校都對學生進行了一次安全教育,以預防溺水事故發生。  (原標題:安全第一,若享冰趣不妨待冬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xijqzpk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