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華時報訊 昨天,國務院召開全國青少年校園足球工作電視電話會議,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在會議上對校園足球作出重要指示,而教育部將主導校園足球,並推出一系列措施推動校園足球進入升級版。
  劉延東強調,要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李克強總理關於抓好青少年足球、加強學校體育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堅持體教結合,銳意改革創新,推進校園足球普及,促進青少年強身健體、全面發展,夯實國家足球事業人才基礎。
  會議上,教育部部長袁貴仁表示,將完善政策,形成校園足球激勵機制;把學生足球特長水平納入學生綜合素質評價,寫實記錄,形成檔案,供上一層學校招生參考。“充分考慮片區內中小學對口直升問題,積極探索高中學校招收足球優秀學生的辦法,擴大高校高水平足球運動隊招生規模。把校園足球納入教育督導指標體系中,定期開展專項督導和檢查評估,對工作成績突出的學校、單位和個人進行表彰獎勵,存在問題的要督促改進。”
  同時,足球也將納入學校體育課程教學體系,作為體育課必修內容,為學生提供學習足球的機會。教育部的目標是力爭到2017年在全國扶持建設2萬所左右中小學校足球特色學校和200個高校高水平足球隊,並形成區域特色,擬建設30個左右校園足球試點區縣。此外,按照全國校園足球競賽方案,組織開展小學、初中、高中、大學四級聯賽。
  據瞭解,足球還將納入體育教師“國培計劃”,計劃在2015年全國初步培訓6000名校園足球師資。
  足協副主席魏吉祥認為,在校園足球進入升級版後,會有效推動目前的職業足球,“教育部需要更多的校園足球教練,這也將為職業足球運動員創造就業機會,一定程度解決出口問題。同時校園足球和業餘足球的廣泛開展為中國足球開闢了巨大的足球人才市場。可以說,中國業餘足球迎來了前所未有的最好發展時期。”
  據新華社京華時報記者孫永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xijqzpk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