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市民歡迎自由行來港
  文/國平
  總有一些人想折騰一點事情出來,不想看到香港好下去,香港極端反對派的“占領中環”行徑就是這種折騰。別以為這種折騰像他們所試圖偽裝的那樣是在為香港的前途命運著想,恰恰相反,他們骨子裡考慮的根本不是香港的未來、不是香港民眾的利益,而是他們的私利,甚至還可能隱藏著不可告人的目的。
  果然,他們一鬧出點動靜來,個別西方國家就想插手,搞點聲明之類。而一些西方媒體則遙相呼應。這似乎正如極端反對派們所願“公民抗命——癱瘓中環——外媒關註——施壓中央——妥協‘真普選’”,然而他們終究是打錯了算盤,他們不可告人的目的不可能得逞。
  香港是一個法治社會,凡事要依法。對於他們的違法行為,香港政府和香港警方都以法治的方式亮明瞭自己的態度,那就是堅決捍衛法治。中央政府的態度同樣鮮明,這就是堅決反對在香港發生的各種破壞法治、破壞社會安寧的違法行為,充分相信並堅定支持特區政府依法處置。
  無論是香港民意,還是內地心聲,抑或是國際主流輿論,香港極端反對派的行動都是得不到支持的。如果說他們在表達其訴求時,表達的只是少數人的意見,代表不了大多數人的想法。那麼,他們採取違法方式破壞法治、擾亂秩序,就只能使他們更加孤立,連同情他們的人都不會有。他們以為把事情鬧大就能獲得支持,但如此公然破壞法治和秩序,只會讓他們不得人心,也使他們的本性進一步暴露出來。
  香港是中國的香港,是中國的一個特別行政區。作為香港人,希望香港的明天更美好,未來更可期,這樣的良願是任何一個愛國愛港者都具備的特質,也是任何一個有良知的中國人所願意看到的。這樣的民心民意,中央瞭然如胸,對行政長官普選問題極為重視。正是從香港民意出發,為香港的未來著想,兼顧香港社會各階層的利益,全國人大常委會作出了符合香港實際情況的2017年行政長官普選決定,代表的是香港主流民意,著眼的是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和香港長期繁榮穩定。這是任何一個愛國愛港人都能體會到的。
  香港不是極少數人可以隨心所欲的玩偶,香港的未來是每一個人的利益所在。香港的極端反對派,如果真如他們所標榜的那樣愛國愛港,就應該為香港的前途和命運著想,充分考量主流民意,而不是我行我素;就應該回到法治的軌道上來,以和平、理性、合法的方式表達意見和訴求。那種以為有個別國家躍躍欲試的干涉、有外媒的關註就可以乾盡違法的事兒,就可以逃脫法律的懲罰,僅僅是痴人的空想。因為法治不允許、文明不允許,香港民眾不允許,內地民眾不允許。倘若香港極端反對派仍然一意孤行,最終只會在香港民主發展進步的歷史進程中留下開法治倒車的墨跡。
(原標題:愛國愛港就該為香港的前途著想 )
 
(編輯:SN17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xijqzpk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