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津市站8月5日訊(通訊員 王雷)8月1日,津市市委副書記、市長羅先東一行前往保河東森房屋堤鎮大山村、棠華鄉藥山村,現場調度美麗鄉村示範點村建設。市人大主任王育平,市政協主席薑正才,市政府副市長李景峰,市政府正處級幹部張偉莉,市政府辦、市規劃局、市國土資源局、市住建局、市林業局、市財政局等部門單位負責人分別參加了調度會議。
  在保河堤鎮,羅先東一行實地查看了大山村中心村莊建設情況,並召開了座談會,聽取了保河堤鎮及各職能部門彙報。羅先東在座談會中指出,大山村美麗鄉村建設推進外接式硬碟有序,效果明顯。特別是中心村莊建設模式好,推進快,效果佳。並強調,要把握時間節點,力爭10月中旬全面完成中心村莊建設任務,積極迎接省市驗收。還要籌備好村莊後期維護和管理工作,借鑒完美社區經驗,建立健全相關制度,確保運行有序。另外還要提高幫扶力度和服務水平,解決建設困難。註重鼓勵與支持鄉村產業發展,搶先謀劃小城鎮建設。
  在棠華鄉,羅先東一行實地查看了棠華鄉藥山村寺廟恢復重建、村部選址microSD及集鎮建設等美麗鄉村建設工作情況。羅先東在隨後召開的座談會上強調,藥山村有著得天獨厚的宗教資源,要挖掘併發揚這一優勢,將藥山寺定位為國際寧靜禪修中心,以藥山寺為核心塑造宗教聖地。羅先東要求,藥山村美麗鄉村建設工作要把握好“規劃、建設、保護、發展”四個關鍵詞,做到經濟發展規劃、城鎮建設規劃、土地利用規劃“三規”合一,堅持原色、特色、綠色“三色”齊抓,實行採掘、採伐、採獵“三採”凍結,做到寺廟、集鎮、道路“三建”同步,加強部門幫扶,註重招商引資,確保藥山村美麗鄉村建設整體推進。
  市領導李景峰、張偉莉分別就美麗鄉村建設工作提出了意見建議。  (原標題:津市:明確任務強化舉措整體推進美麗租屋鄉村建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xijqzpk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