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9日至10日,諾亞舟優學派2014《中國漢字聽寫大會》河南省選拔賽在河南電視臺8號演播廳舉行。
  來自河南全省18個地級市的初中組29支代表隊和小學組26支代表隊參加了比賽。經過一番龍爭虎鬥之後,濮陽市油田第一小學、濮陽市第三中學分獲小學組和初中組團體冠軍。其中,濮陽市第三中學將獲得代表河南赴北京參加諾亞舟優學派2014《中國漢字聽寫大會》全國賽的資格。
  濮陽市第三中學奪魁
  2014年3月1日,諾亞舟優學派2014《中國漢字聽寫大會》河南省選拔賽在安陽市拉開帷幕,全省18個地級市都參與了此次選拔活動。在經過一個多月的層層選拔之後,4月9日至10日,來自全省18個地級市的初中組29支代表隊和小學組26支代表隊參加了比賽,能容納700多人的河南電視臺8號演播廳座無虛席。
  據瞭解,諾亞舟優學派2014《中國漢字聽寫大會》河南省選拔賽決賽吸引了河南省教育廳語言工作委員會閆俊山處長以及河南省教育報刊社社長唐澤倉等重量級嘉賓參加。與此同時,來自河南全省各地的學生以及家長參加了此次活動。
  根據規則,比賽共分為複賽和決賽兩個階段。其中,複賽階段26支小學組代表隊和29支初中組代表隊各分為四組進行比賽,每組第一名參加決賽。比賽採取“集體答題”的方式進行。答題時,每隊按已經定好的答題順序各派一名選手同時上臺,根據漢字聽寫題目,集體作答。決賽採取“輪流答題”方式進行,個人名次按照決賽中選手下場的先後順序倒序進行排列,評出前6名。每位選手有60秒時間書寫答案。
  在率先進行的小學組複賽中,中牟縣官渡路小學、漯河市源匯區許慎小學、濮陽市油田第一小學、內鄉縣赤眉鎮第二小學獲得各小組第一名。決賽中,濮陽市油田第一小學擊敗了另外三支代表隊獲得小學組冠軍。
  4月10日,備受矚目的初中組比賽拉開帷幕。
  複賽中,濮陽市第三中學、內鄉縣赤眉鎮第二初中、信陽市第九中學、鄭州外國語學校四支代表隊從各自小組脫穎而出,贏得進入決賽的機會。在初中組決賽中,濮陽市第三中學贏得中學組團體冠軍,他們將代表河南赴北京參加諾亞舟優學派2014《中國漢字聽寫大會》全國賽。
  優學派電子書包助力河南選拔賽
  作為2014年《中國漢字聽寫大會》的獨家合作伙伴,在河南省的選拔賽中諾亞舟優學派給予了鼎力支持。
  據瞭解,諾亞舟優學派為《中國漢字聽寫大會》河南省選拔賽提供了優學派平板學習電腦等比賽設備以及技術方面的支持,,此外還參與了比賽題庫的制定也為比賽的組織工作以及宣傳方面給予了大力配合,從而促使諾亞舟優學派2014《中國漢字聽寫大會》四川省選拔賽圓滿完成。
  對於諾亞舟優學派在2014《中國漢字聽寫大會》四川省選拔賽過程中的付出和努力,四川省各教育主管部門以及學校、師生都給予了極高的評價。同時,相關部門和學校呼籲,希望能繼續開展漢字聽寫活動,增強學生對傳統文化的理解。
  作為一直致力於傳承和發展中國優秀傳統文化的電教行業龍頭企業——諾亞舟優學派順應呼聲,決定繼續在河南投入人力、物力,舉行漢字聽寫活動,為中國傳統文化的發揚光大貢獻自己的力量。
  記者從諾亞舟優學派方面獲悉,他們將在河南省的各終端售點繼續舉辦終端漢字聽寫挑戰賽活動,參與活動還可免費體驗《中國漢字聽寫大會》比賽用機。諾亞舟優學派希望以此吸引更多人參與到漢字聽寫的活動中來。在數字時代和信息化時代的背景之下,幫助人們剋服提筆忘字的問題,敲響民族文明傳遞的警鐘。
  “書寫的文明傳遞,民族的未雨綢繆”,諾亞舟優學派2014《中國漢字聽寫大會》各省級選拔賽已經收官,但節目倡導的精神已經結出豐碩的果實。漢字書寫在神州大地蔚然成風,越來越多的人開始重視民族的傳統文化。作為電教行業龍頭企業,《中國漢字聽寫大會》的獨家合作伙伴——諾亞舟優學派向社會各界交出了一份靚麗的企業社會責任成績單。
   【打印】【頂部】【關閉】
     (原標題:優學派2014《中國漢字聽寫大會》河南選拔賽精彩落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xijqzpk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