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北京4月23日消息 據中國之聲《新聞晚高峰》報道,中國第一汽車集團公司總經理許憲平談到紅旗轎車時,他用到了“情感”二字。
  許憲平:我們因為去年一共銷售了3000多台,每個客戶我們都要回訪。三分之一是私人客戶,有1000多台是私人客戶。大約三分之二是公車,包括央企的領導,私人客戶、政府官員他們都在對紅旗的情感方面,對我們提出鼓勵,提一些他們的想法。
  紅旗車在中國是個家喻戶曉的名字。“紅旗”二字已經遠遠超出了一個轎車品牌的含義,在大家心裡,它有著其他品牌所不能代替的位置。
  追根溯源,紅旗牌汽車的歷史始於1958年,當時一輛紅旗牌載重汽車和一輛紅旗牌35座客車在濟南汽車配件廠正式下線。而在1959年,首次亮相國慶大典閱兵式上的紅旗轎車,真正進入了中國人的視野。
  這兩天還在進行的北京國際車展上,一汽發佈了最新的紅旗轎車L5,去年還未上市的紅旗L5成為了法國總統奧朗德、韓國總統樸槿惠訪華期間的專用禮賓車,L系列歷史上從來沒有出售過,這是紅旗L系列首次走向市場,裸車叫價500萬。車展現場,一汽集團還為L5的首位購買者——金盛集團王中華贈送了紀念品。
  但是目前,在中國有絕對市場份額的德系“三強”——奧迪、奔馳、寶馬不斷向中國引進新車型,而且價格持續下探,數百萬的價格可以選擇的超豪華品牌不僅只有奧迪、奔馳、寶馬,還有更多,一汽憑藉著什麼讓消費者來選擇中國的豪華車紅旗?
  許憲平:未來五年左右,我們可能有將近6款紅旗的產品組合,但是我們必須要給用戶購買的理由,這是我們面臨一個最大課題。我們作為一汽,我覺得應該利用我們車的傳統文化和品牌價值,因為它物性的價值不重要,關鍵是這個車本身自己獨特的魅力,這是一種無形的魅力,來衡量它的價值和價格。
  其實無論是現在正在進行的公車改革,還是去年一些省部級官員,比如外交部長王毅換乘紅旗H7,都引發了公眾對紅旗的巨大關註。在網上的一些討論當中,紅旗轎車依然被認為是給官方提供的,也就是我們老百姓所說的“官車”。
  新一屆政府厲行廉政,也預示著公務車市場在未來幾年最多也只能保持現有規模。紅旗產品的定位是什麼?對此,許憲平說:私家車市場的成功,才算是真正的成功。
  許憲平:紅旗整個品牌的復興戰略,不管是官車也好,還是私車也好,在我們眼裡就是客戶。所以,最終紅旗能不能成功,現在來說,一定是在私家車市場上成功,才算真正的成功。我們從紅旗H7投放,我們也從產品策略,包括產品開發、服務上著力,所以紅旗豪華車品牌因為量相對比較小,怎麼樣創新營銷模式來滿足客戶的需求,這一塊我們也在逐漸探索。尤其對私家車市場,這是第一的,這是我們的上帝,也是紅旗的生命、紅旗的根,沒有這塊就沒有前進的動力,這塊我們很看重。  (原標題:一汽老總許憲平揭秘:高端紅旗車為何能賣500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xijqzpk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