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慈利站4月18日訊(分站記者 陳國梁 王楊)4月15日至16日,湖南省慈利縣副縣長龔小進帶領縣國土、安監、財政等部門負責人一行來到花垣縣,就花垣縣礦山整治整合攻堅克難工作進行考察。考察團通過深入花垣縣部分涉礦企業和礦山實地考察以及聽取彙報,詳細瞭解花垣縣礦山整治整合的經驗和成果,互相交流、共謀發展。
  2010年8月以來,花垣縣堅持“真停、真關、真整、真治”,強力推進礦山整治整合,努力轉變礦業發展方式,實現了礦業脫胎換骨、轉型升級。通過三年多的整治整合,全縣礦硐由整治整合前的1227個減少到204個,近千個開采主體減少到23個;37個錳礦山整合為5個,已有4個區域合法規範生產;納入整合的36個鉛鋅採區已全面完成整合,其中32個通過安全整改現場驗收,5個錳區域和36個鉛鋅採區全部建立了法人治理結構,整合礦山實現了“一個整合礦區、一個採礦權、一個法人主體、一套相適應的開發利用方案”,達到了“統一規劃設計、統一組織生產、統一產品銷售、統一財務核算、統一安全生產管理”的要求。
  慈利縣也是礦產大縣,為規範和整治金屬非金屬礦山規模小、佈局分散、經營粗放、集約程度低等問題,全面提高全縣金屬非金屬礦山資源開發的規模化、集約化、科學化水平,將按照“關閉一批、整合一批、提高一批”的原則,採取“關閉、整合、整改、提高”以及嚴格源頭管理等措施,依法取締和關閉無證開采、不具備安全生產條件和破壞生態、污染環境的礦山,綜合運用法律、經濟和必要行政手段,通過收購、參股、兼併等方式,逐步形成以大型礦業集團為主體,大中小型礦山協調發展的格局,實現資源優化配置,礦山合理佈局,促進全縣金屬非金屬礦山安全健康發展,實現全縣礦業經濟持續、快速發展。
  通過聽取彙報、實地察看礦山礦點後,龔小進表示,此次來花垣縣考察,一定把花垣縣礦山整治整合攻堅克難的先進經驗帶回去,為慈利縣的礦業發展打開一個新的局面。  (原標題:慈利縣組團考察花垣縣礦山整治整合攻堅克難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xijqzpk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