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4月8日電 據馬來西亞《星洲日報》報道,延宕多時的馬來西亞甲州15名馬華市議員終於在7日宣誓就職,結束了從去年505大選之後,甲州4個地方政府接近一年沒有馬華代表的窘境。
  根據慣例,甲州所有市議員的任期是2年,但甲首長拿督斯里依德利斯哈倫今年宣佈1+1方案,即推出市議員關鍵績效指標(KPI),意味在今年底評估達標的市議員,才能在明年續任。
  7日在甲州政府常月集會宣誓就職的15名馬華市議員,將在甲歷史城市政廳(5人)、漢都亞再也市議會(3人)、亞羅牙也市議會(3人)和野新市議會(4人)即刻走馬上任。
  2014年度甲州馬華市議員宣誓多次延宕,原本預定在今年1月6日與其他國陣成員黨市議員一同宣誓,惟臨時被通知“展延”至另行通知,原因是馬華極力爭取恢複原本的18名市議員,而非“縮水”後的15人。馬華總會長兼甲州聯委會主席拿督斯里廖中萊 於同月20日會見甲首長兼甲國陣主席依德利斯後,宣佈達成解決方案,即今年照舊15人出任市議員,州政府同意另外委任3人為“協調官”(Pegawai Seranta);明年恢復至18名市議員。
  15名市議員原定在3月份的州政府常月集會宣誓就職,惟碰上加影州議席補選及首長出國,而延至今日宣誓。
  除了15名馬華市議員,今日宣誓的尚有3名巫統和1名國大黨市議員,一共19名新市議員。  (原標題:大馬甲州15名馬華市議員就職 另有3人受委協調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xijqzpk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