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時報•環球網赴克裡米亞特派記者 邱永崢】3月20日,本網記者獲悉,俄軍奪占第二個烏海軍基地,要求烏軍人靠邊站。多數地方烏軍俄軍沒有開一槍。
  19日,一伙親俄武裝人員控制烏克蘭海軍位於克裡米亞的總部基地,並帶走海軍司令謝爾蓋·蓋杜克。俄羅斯國防部長謝爾蓋•紹伊古於北京時間20日6點,下令克裡米亞當局釋放蓋杜克。
  20日,俄軍還占領烏克蘭駐克裡米亞最大的空軍基地,數十架米格-29全部落入俄軍手中,烏空軍幾乎沒有其它戰力了。
  烏克蘭國防部長20日則公開宣佈,駐克裡米亞烏軍和家屬將迅速而有效地撤離克裡米亞,現在正在制定撤軍計劃,希望聯合國能幫助克裡米亞半島成非軍事區,好讓烏軍順利撤離克裡米亞半島。
  俄羅斯與克裡米亞“閃電”簽署入俄條約令西方一片驚愕。雖然對俄羅斯的各種譴責不斷從西方政客口中傳出,但他們心中或許都明白:克裡米亞的命運已板上釘釘。對俄羅斯的製裁措施不但遭到克裡姆林宮嘲笑,連西方媒體也坦承“無法令俄傷筋動骨”,歐洲可能因為對俄天然氣的依賴而無法“一刀切了自己的肉”。
(原標題:俄軍占第二個烏海軍基地 多數地方雙方未開一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xijqzpk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