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紅網道縣12月8日訊(通訊員 周賢華 蔣曉國)近年來,道縣堅持以規模化帶動組織化、標準化,努力構建現代農業產業體系。目前,該縣通過旺園、清園土地信托流轉公司等縣內土地流轉平臺,完成五一五洲“稻稻油”油菜基地、桐油坪油茶基地、清塘濂溪大洞蔬菜基地等多個萬畝冬種基地的集中連片土地流轉,帶動種植臍橙13.4萬畝、油茶5.6萬畝、蔬菜20萬畝,實現了產業規模化發展。
  為創新投入機制,道縣堅持多管齊下、多方運作,構建多元化投入渠道。整合資金投,今年該縣整合農辦、農業、林業、水利、供銷、農開辦、發改委等部門項目資金9000萬元,集中向秋冬農業生產重點區域、產業示範帶投入。如今年全縣冬修“五小”水利就投入5070萬元,增加旱澇保收灌溉面積5.2萬畝。激勵政策補,縣財政安排2000萬元專項資金,對“六優”產業發展實行“以獎代補”,如油菜集中育苗每畝苗床補貼600元,油茶、臍橙種植規模大戶每畝綜合補貼分別達350元、500元。社會資本推,本著“誰投資,誰受益”的原則,引導農戶、企業自籌資金投入農業產業開發,每年吸納民間資金2億元以上,促進了產業市場化發展。
  同時,為搞活市場主體,道縣大力推廣集農工貿於一體的“訂單(市場)+公司(合作社)+農戶(農民)”的產業化經營模式,通過對合作社、企業上門收購農林產品進行保護價補貼,實現了產銷兩旺、農企雙贏。全縣忙於秋冬種的不僅僅是基層幹部和農戶,還有旺發厚樸、亞洲果業、原地農業、湘浩油茶等一批省級農業合作社或農業龍頭企業,推動了產業組織化發展。  (原標題:道縣構建現代農業產業體系 萬畝冬種基地實現規模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xijqzpk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